體育播報(bào)9月21日宣 拜仁在本輪德甲4-1輕取霍芬海姆,比賽中博伊制造的一粒點(diǎn)球引發(fā)爭議。
在天空體育的節(jié)目中,嘉賓哈曼情緒激動(dòng)地表示:"當(dāng)我聽到‘規(guī)則允許這樣判罰’時(shí),我想說那我們必須修改規(guī)則!我受夠了!這跟足球本身毫無關(guān)系。我們不能再因?yàn)檫@樣的情況判罰點(diǎn)球了,這是錯(cuò)誤的,完全是錯(cuò)誤的,也不符合足球的精神。如果有人說這就是足球、這就是手球——那不是!那根本是一派胡言!"
下半場剛開始不久,霍芬海姆后衛(wèi)哈伊達(dá)里在封堵博伊近距離射門時(shí),皮球先擊中他的大腿,隨后反彈到他伸出的右臂上。主裁哈特曼在沒有VAR介入的情況下直接判罰點(diǎn)球。
主裁哈特曼在賽后解釋說:"從規(guī)則角度出發(fā),我無法避免對(duì)這個(gè)手球作出判罰。當(dāng)然對(duì)防守球員來說很殘酷。他的手臂與身體幾乎呈90度張開,并且處于緊張狀態(tài)。在射門發(fā)生時(shí)他的手臂已經(jīng)提前張開,從而擋住了皮球。根據(jù)規(guī)則這是100%明確的點(diǎn)球。"
當(dāng)被問及為什么"球折射后觸手"不影響判罰時(shí),主裁表示:"因?yàn)樗氖直墼谟|球前就已經(jīng)處于那個(gè)位置,因?yàn)樗蔷o張狀態(tài),因?yàn)檫@是一次射門。所以從規(guī)則上講,折射與否并不影響判罰。"
霍芬海姆主帥克里斯蒂安-伊爾澤在新聞發(fā)布會(huì)上強(qiáng)調(diào),這"絕對(duì)不應(yīng)該是點(diǎn)球"。他的觀點(diǎn)得到了專家們的支持。哈曼質(zhì)疑道:"這樣的點(diǎn)球我不會(huì)給。球是從小腿上反彈起來的,而且飛向了五米高的空中……是的,他還能把手臂放在哪里?這是自然的手臂動(dòng)作。他并不是故意伸手去阻擋皮球。當(dāng)你那樣轉(zhuǎn)身時(shí),手臂就會(huì)處于那樣的位置。"
他認(rèn)為這個(gè)點(diǎn)球(凱恩借此將比分改寫為2-0)改變了比賽局勢:"拜仁確實(shí)有點(diǎn)運(yùn)氣,盡管他們之后從容地拿下了比賽。"專家埃里克-邁耶也贊同哈曼:"我覺得這過于嚴(yán)厲了,但在2025年,規(guī)則就是如此。"
邁克爾-巴拉克在DAZN分析比賽時(shí),同樣對(duì)主裁判的"論證邏輯表示質(zhì)疑"。他提到了規(guī)則解釋,即如果球先接觸到身體其他部位發(fā)生折射后再碰到手,通常不構(gòu)成可判罰點(diǎn)球的手球犯規(guī)。
巴拉克說:"現(xiàn)在的解釋是:手臂當(dāng)時(shí)處于緊張狀態(tài)……手臂本來就是跑動(dòng)時(shí)會(huì)自然張開的身體部位。當(dāng)有人射門時(shí),我作為防守球員當(dāng)然也會(huì)緊張。對(duì)我來說,‘手臂處于緊張狀態(tài)’不能成為判罰的理由。" 但他也無奈表示:"但事已至此。裁判判罰了點(diǎn)球,并且最終給出了解釋,也只能接受。"
主裁哈特曼確認(rèn)他與視頻助理裁判(VAR)圭多-溫克曼進(jìn)行了溝通,但沒有親自到場邊回看,因?yàn)樗趫錾系呐辛P決定得到了科隆VAR辦公室的確認(rèn)。他解釋說:"一個(gè)清晰明確的點(diǎn)球判罰,我不需要再去看回放,它只會(huì)被確認(rèn)。"
籃球資訊9月20日宣 開拓者隊(duì)記Mike Richman播客節(jié)目Locked On Blazers中談到了楊瀚森的進(jìn)攻。“相對(duì)防守我...
2025-09-21籃球資訊9月21日宣 今天,拉沃爾杯在大通中心進(jìn)行,勇士當(dāng)家球星庫里作為東道主出席,并與網(wǎng)壇傳奇費(fèi)德勒合影。勇...
2025-09-21籃球資訊9月21日宣 近日,夸梅-布朗在自己的頻道《夸梅-布朗的水貨生活》中談到了特雷-楊和貝弗利。他說:“邁...
2025-09-21籃球資訊9月21日宣 近日,夸梅-布朗在自己的頻道《夸梅-布朗的水貨生活》中談到了特雷-楊和貝弗利。相關(guān)鏈接...
2025-09-21籃球資訊9月21日宣 據(jù)美記Kendra Andrews報(bào)道,山貓鋒衛(wèi)搖擺人卡林頓遭遇“嚴(yán)重的中足扭傷”,將缺席本賽季剩余...
2025-09-21